•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敬老助老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和平社区开展老年人反诈骗宣传知识讲座

        由于老年人防范意识较弱,容易轻信别人,使得老年人深陷各类诈骗的情况屡屡发生,针对老年人的骗局也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3月28

      2023-03-29
    • 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桐和社区开展“聚榜样力量,扬道德光芒”宣讲活动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25日上午,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桐和社区开展“聚榜样力量 扬道德光芒”宣讲活动,活动以传唱大鼓书的形式,传播好人文化,引导居民汲取道德力量。

      2023-03-27
    • 幸福夕阳 巧手相伴

      在第十七个社工日来临之际,为了宣传和践行“推动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的社工服务理念,2023年3月21日,紫荆山南路街道社工站联合城东南路社区开展“幸福夕阳,巧手相伴”DIY手工丝网花活动,丰富辖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老年生活幸福感!

      2023-03-22
    • 《记忆中的老郑州》老城旧事之——人民公园的两祠堂

      文/史金腾 彭公祠 从郑州人民公园西门进入园内,高大的松柏树间,五座古亭台建筑格外显眼,老郑州人都叫它彭公祠。但是,这座祠堂何时、何故、为谁而建,可能很多人并不太清楚。

      2021-08-31
    • 让新技术成为老年人的“守护人”

        如果12小时内用水量低于0.01立方米,系统将自动报警,居委会干部或社区志愿者会立刻上门探视。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街道为独居老人安装智能水表,网友纷纷点赞。  “非

      2021-01-09
    • 面对智能技术老年人力不从心,银发经济如何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  近年来

      2021-01-05
    • 京广路街道漓江社区走进社区看望孤寡老人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为先。孤寡老人是社会群体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一部分。为了让孤寡老人安心生活,安度晚年,12月30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漓江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查看了中联创联创佳苑的孤寡老人李富生生活状况。

      2021-01-04
    • 智慧医疗日益发达,老年人“就医难”如何破解?

      动动指头,瞬间就能在网上预约挂号;点点手机,足不出户即可在互联网医院咨询医疗专家;触触屏幕,立刻就能在多功能自助终端机上查询检验结果、缴费、打印发票……近年来,互联网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插上智慧翅膀,越来越多的医疗服务项目从线下走向线上。面对日益发达的智慧医疗,“银发族”的获得感究竟如何?老年人就医过程中还有哪些难点、痛点亟待解决?记者近日进行了走访调查。

      2020-12-18
    • 说说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便捷出行那些事儿

      近年来,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方式,重视加强和改善老年人出行服务工作。

      2020-12-17
    • “百岁老人的小康生活”,养老不用愁,晚年生活更幸福

      12月的港城,气温骤降,冷风扑面,给人一种萧瑟之感。然而,在海州区港城老年公寓中却是一番热闹、幸福的景象。在这里,每到一处,都可以看到绽放在老人们脸上的幸福笑容,在寒冷的冬天,这些笑容足以暖化人们的心。

      2020-12-16
    • 章言该:“老龄化是机遇”论该休矣,老龄化对经济增长的负作用毋庸置疑

      今年以来,有部分学者提出一种新观点,认为老龄化不是危机,甚至可能是机遇。比如农村和城镇化专家李铁近日撰文指出,老龄化是社会的进步,既有挑战,但也会产生多方面有利的社会经济效果。

      2020-12-14
    • 新郑市郭店镇三十里铺举办重阳节敬老年茶话会

        2020年10月24日上午,河南新郑市郭店镇三十里铺村委会,在中心社区为全村八十岁以上的老人举办九九重阳老年茶话会,为辖区老年人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全村10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

      2020-10-28
    •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10月27日上午,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

      2020-10-28
    • 信阳市供水公司:敬老孝亲暖重阳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10月23日下午,市供水公司党员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来到了袁阿姨家中,和老两口一起包饺子、唠家常,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20-10-28
    • 引领乡风文明,沁阳市王召乡举办第二届孝善敬老节活动

        “身为一名好儿媳,今后,我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孝敬公婆,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建设和谐幸福王召作出应有贡献。”来自东王召村好儿媳刘小香激动地说。

      2020-10-28
    • 扶贫帮困,沁阳市王曲乡组织开展重阳扶贫敬老活动

        为弘扬“尊老 敬老 助老”的传统美德,助力脱贫攻坚战,10月26日,沁阳市王曲乡组织全乡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开展“扶贫帮困,心暖重阳”主题活动,向贫困户、老人户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2020-10-28
    • 暖心!她把一只大苹果塞到敬老院老爷爷手中

      近日,郭楼镇敬老院里,阳光灿烂,黄发垂髫,怡然自得。这是驻马店市平舆县郭楼镇的一批爱心人士,特意赶到当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点心、水果等慰问品,并为他们修剪指甲、测量血压、体检身体,让老人们深切感受浓浓关爱。不少爱心人士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从小培养孩子关爱老人的优秀传统。

      2020-10-28
    • 尊老敬老!济源梨林镇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庆重阳

        “今天的重阳节是最快乐的节日,我们真是感到幸福!”10月25日,济源市梨林镇逢薛村70余岁的老人薛兴军激动的说。

      2020-10-28
    • 敬老助老,重在行动

      又是一年重阳节,敬老助老再掀热潮,在敬老月期间,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组织开展了“敬老助老·重在行动”2020河南庆祝“老年节”敬老月系列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敬老文化,营造更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2020-10-26
    • “敬老月”里的温情—— 顺河区清平办事处计生协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在农历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上午,清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蔡旭芝和计生办计生协朱主任、郭主任与协会志愿者对辖区13户失独老人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2020-10-25
    • 义诊义剪艾灸统统有 志愿服务进社区敬老爱老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在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航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区工作人员在航海社区锦堂小区开展以“九九重阳敬老日,志愿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2020-10-25
    • 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金林社区开展“爱在重阳,敬老情长”爱心手工捧花制作活动

      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展现社会文明建设,10月23日,在重阳节到来前夕,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联合茁越蜗牛社工机构开展了“爱在重阳,敬老情长”爱心手工捧花制作活动,为老人送去关怀与快乐。

      2020-10-25
    • 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即,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生活,10月23日下午,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联合雨之露社工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小区老年朋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10-25
    • 尊老爱老敬老 顺河区曹门社区举办庆重阳活动

      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一片欢声笑语,10月23日上午,曹门社区进沙岗寺礼仪幼儿园庆重阳节活动正式打起快乐节拍!

      2020-10-25
    • 南阳新村街道:“情暖金秋 浓浓敬老情”——金秋迎重阳 华发展风采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3日上午,党员老妈妈服务队在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组织开展“情暖金秋 浓浓敬老情 ”——金秋迎重阳,华发展风采迎重阳系列活动,用书画展和文艺演出的方式感恩我们的新时代和幸福生活。

      2020-10-25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