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敬老助老

信阳市供水公司:敬老孝亲暖重阳

来源:大河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0-28 08:34:20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10月23日下午,市供水公司党员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来到了袁阿姨家中,和老两口一起包饺子、唠家常,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袁阿姨,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给您一起过节!”“快进来,快进来,快坐,快坐。”午后暖阳,党员志愿者来到袁阿姨家中,“阿姨,我们今天来给您包饺子,饺子馅我们都准备好了,和好面咱们一起包饺子。”党员志愿者和袁阿姨一起围坐在客厅茶几旁,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在唠嗑的过程中,了解到袁阿姨非常热爱生活,喜欢看书,参加了老年合唱团,每天都要去浉河公园唱上一个小时,还经常参加义务演出,唠到情投意合处,袁阿姨还唱上两句,志愿者配合着手舞足蹈,欢笑声连绵不断。袁阿姨说:“老年人要老有所为,在有所为中有所乐。要展现老年人崭新健康的生活面貌。”最浓不过桑榆情,最美不过夕阳红!如今,“老有所乐”的生活方式逐渐深入到老年人的生活当中。唱歌、跳舞、打太极拳……他们多姿多彩的生活正在演绎最美“夕阳红”。

  “大家快来尝尝,刚出锅的饺子。”袁阿姨招呼大家一起吃饺子,大家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袁阿姨老俩口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志愿者还为袁阿姨带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学习纲要》和公司企业文化图册,志愿者拿着企业图册一页一页的给老人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供水企业的发展、精神文明的建设等,让他们在志愿者的描述中丰富生活、感受快乐,真正分享现代社会的幸福感。

  “姑娘,会下跳棋吗?”袁阿姨的老伴邀请志愿者比赛下跳棋,围着棋盘,五颜六色的跳棋在棋盘上跳动,叔叔的思维敏捷,跳棋下的相当好,曾经获得过不少奖,话语间脸上掩饰不住得意的表情......

  爱满重阳,便是最美重阳。感悟“重阳”节日背后的悠久传承,让“孝”更全面地融入生活,让尊老、敬老、爱老成为一种习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让我们怀揣感恩、践行孝道,从一家一户的孝亲做起,从一言一行的尊老做起,让点点滴滴的孝心、孝行、孝道汇聚成流,让崇老敬老、厚德仁爱的精神在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发芽,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抹最美丽的夕阳红。(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晏鼎)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