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敬老助老

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桐和社区开展“聚榜样力量,扬道德光芒”宣讲活动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15:07:10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25日上午,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桐和社区开展“聚榜样力量扬道德光芒”宣讲活动,活动以传唱大鼓书的形式,传播好人文化,引导居民汲取道德力量。

  社区党支部书记薛潺潺热情邀请荣获曲艺家协会原主席、河洛大鼓第四代传人、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首届巩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尚继业先生带领他的团队进行演出。

  尚先生的作品涵盖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反腐倡廉、时代楷模和孝老敬亲等内容,践行社会主流价值,传播孝善文化,倡树移风易俗文明新风。二十年间他坚持不懈,砥砺前行,义务演出三千余场,只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惠民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

  活动中,演出者用朴实的表演、诚挚的情感将时代楷模、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娓娓道来,让在场人员感受到他们身上的无私大爱,极大感染和激励在场的观众,尤其是通过榜样示范作用为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三观。“尚老师演唱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通俗易懂,让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在场的中学生对大家说出内心感受。大家表示今后会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团结邻里,奉献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凡人善举凝聚力量。

  桐和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引领作用,把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和精神广泛传扬,在辖区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提高辖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