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敬老助老

新郑市郭店镇三十里铺举办重阳节敬老年茶话会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16:50:40

  2020年10月24日上午,河南新郑市郭店镇三十里铺村委会,在中心社区为全村八十岁以上的老人举办九九重阳老年茶话会,为辖区老年人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全村10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

  社区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戏曲,独唱,诗朗诵、舞蹈、小品,等精彩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备受老年朋友的喜爱。

  郭店镇党委副书记王瑞杰和三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马超先后讲话,代表镇政府和村党支部村委会及全村村民向在座的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将爱心孝心不断地接力传递下去。并提出全村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民心向善,民风淳朴,相信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三十里铺村会越来越美,村民生活会越来越好。儿媳在家庭中扮演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通过此次评选“好儿媳”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美德,树立社区孝亲敬老模范,增进邻里关系,丰富社区老百姓的文娱生活。在此次活动中还表彰了被评为“好公婆”“好儿媳”及“五好家庭”,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和和掌声!获奖代表高兴地说:“能获得这个光荣称号,十分荣幸。敬老爱老本身都是应该做的,我们会再接再厉给家人树立更好的榜样。”在这次活动中,还增加了为老人洗脚,送围巾,穿袜子等贴心行动,镇政府及村委会干部冯延宾,冯松琴带头给老人洗脚,穿袜子,围围巾,获得了“寿星们”和村民们的大力称赞。

  活动结束后,村委会给在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的午餐,100老人一起聚餐,画面震撼,其乐融融。社区91岁老人冯大爷激动地说:“今天的这个活动搞得好,饭菜味香可口,节目花样多,村里便民服务活动也不少,我们生活在这里感觉特别幸福。”对于部分卧病在床不方便前来观看表演的老年人,演出结束后,党员代表进行上门慰问、走访,将重阳节慰问大礼包亲手送到老人们的床前,让他们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又让老年人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晚年幸福生活。知名企业家刘明彦等爱心人士对此次活动提供了大力赞助。(时红林)

责任编辑:政务快讯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