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关注

河南灵宝:驻村第一书记开直播 火了特产富了群众

来源:河南党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2 09:04:56

  “我所在的村子是个省级贫困村,去年脱贫摘帽,而实现脱贫的背后,离不开这枚小果子。随着樱桃销路越来越好,村民们也从‘不相信’到‘争着种’,现在村里的樱桃品种达到了二十余种,不同的品种,成熟期不一样,实现了错峰上市。目前,一亩樱桃树收益在1万元左右,老百姓的日子就像这樱桃一样,越来越红火。”来自三门峡市灵宝市川口乡赵家沟村第一书记李昭辉在直播间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农产品的特色,也缓缓叙述着背后的脱贫故事。

  同时,寺河乡上埝村第一书记刘海东、西阎乡干头村第一书记王胜利等5位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走进直播间,向网友倾情推介灵宝土特产。

  2020年以来,灵宝市委组织部立足主责主业,坚持“精准”选人,因村派人,驻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驻村帮扶十项职责,务实作为,积极奉献,围绕“一低五有六通”和“两不愁三保障”想办法、下功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全市51个贫困村2019年底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苹果、香菇、樱桃、葡萄等一批农特产品成为支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打产品,也成为支撑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李斌)

责任编辑: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