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敬老助老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和平社区开展老年人反诈骗宣传知识讲座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17:11:35

  由于老年人防范意识较弱,容易轻信别人,使得老年人深陷各类诈骗的情况屡屡发生,针对老年人的骗局也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3月28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和平社区邀请辖区法律顾问杨银辉律师开展老年人反诈骗宣传知识讲座。

  活动中,杨银辉律师详细介绍了新型诈骗的表现形式产生的危害、防范传销等内容,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杨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普及诈骗案件的常见特点、方式及如何识别应对,告诫老年人特别对目前经常打着免费送鸡蛋、送小物件的幌子,借此诱惑老年人购买高价毫无用处的保健品,从而实施诈骗,陷入骗子的套路。我们要始终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能因贪小便宜吃大亏,要谨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各种讲座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人搭讪多心眼。

  通过此次讲座,让老人们了解不少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下一步,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和平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老年群体的防诈反诈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深刻揭示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作案手段,普及防范措施,树立较强的防诈骗意识,自觉抵制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