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文化

郑州市文联社区:浓情迎冬至 邻里共和谐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1-12-21 09:32:05

  大河网讯 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12月20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工会与文联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和居民开展了以“浓情迎冬至,邻里共和谐”为主题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促进社区居民邻里感情。

  虽然室外已是寒冬,但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却是一片暖意融融。来自各个楼院的志愿者与居民代表早早来到活动室,桌子上是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面团、猪肉大葱馅、韭菜鸡蛋馅等食材以及擀面杖、托盘等工具。

  大家洗净双手就热火朝天地投入到了包饺子活动中,有的擀皮,有的包,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说有笑地交流着包饺子经验。“这可是我家多年的包饺子手法,包出来又好看还不会煮破,来来来,想学就教给你!”熟练的杨阿姨双手一挤一捏,几秒的工夫一个圆滚滚的胖饺子就成形了。

  不到一个小时,形状各异的饺子摆满了一桌子。包好的饺子很快出锅了,大家争先恐后地想要找到自己包的饺子品尝,“感觉跟大家一起包的饺子比自己在家包的好吃啊!”房间里一片欢声笑语。

  随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将饺子送到了社区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的不仅是一份暖乎乎的饺子,更送去了政府、社区与热心居民、志愿者对他们的一份关怀与爱心。

  此次冬至活动,不仅拉近了辖区居民间的邻里感情,更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群众间的联系,也为辖区的困难群体送去了一份暖暖的冬至情,加强了辖区和谐友爱氛围的营造。(郭倩 付春彩)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