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平顶山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平顶山:学习“千万工程” 打造和美乡村

      近日,叶县仙台镇大李庄村,如诗如画的景象呈现在眼前:活水绕村而行,汇成一片池塘,时有游船划过,几座小亭子点缀四周,碎瓦砾铺设的小路蜿蜒其上,两旁种着各类小花和景观树。村道更是干净整洁,民房前的小菜园排列整齐。

      2023-12-04
    • 赞!宝丰县汝瓷艺人王国奇入选2020年全国乡村“能工巧匠”

      1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宝丰县农村农业局了解到,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和能工巧匠名单,宝丰县汝瓷工匠王国奇被评为全国乡村“能工巧匠”,河南共有七人当选,王国奇也是全国当选的唯一一名汝瓷工艺品“能工巧匠”。

      2021-01-26
    • [平顶山]宝丰县:乡有文化站 村有文化中心

       11月9日,在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文化广场,伴着悠扬的歌声,40余名文艺骨干在县文化馆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正在排练情景舞蹈剧《我是汝瓷》。

      2020-11-21
    • 平顶山宝丰:走进汝瓷企业 感受非遗魅力

       平顶山宝丰县是宋代汝官窑遗址所在地,是闻名遐迩的“汝瓷之乡”。11月15日,宝丰县西城门小学开展“感受非遗汝瓷文化”研学实践活动,该校90余名学生走进当地汝瓷企业,在汝瓷艺人的带领下体验汝瓷制作技艺、参观汝瓷作品、感受汝瓷文化的魅力。

      2020-11-21
    • 亩产达6000多斤 叶县脱毒红薯成农民致富“金疙瘩”

      11月9日,在叶县水寨乡丁华村的一片红薯地里,红薯收获机在地里来回驶过,一垄垄鲜红圆润的红薯像“红娃娃”似的破土而出,村民们高兴地将刚刚出土的红薯分类包装,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2020-11-14
    • 鹤壁山城区:一街一巷一游园 美景就在家门前

      “我们社区现在可热闹了,奔九巷一直有人来拍照,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有很多人到启善园玩耍,跟之前相比,现在的变化太大了!”2020年11月2日,在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山城路街道卫星街西段社区启善园内,正带着孙女在诗词工坊前念诗的市民王先生说,生活在这里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2020-11-10
    • 平顶山宝丰:村史馆文化墙成为乡村文明宣传主阵地

      在宝丰县前营乡店南村,一个干净整洁又美丽的花园乡村呈现在眼前,村内道路旁边墙上张贴着乡村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五美庭院的照片……一张张笑脸照片晒出了各家各户的幸福生活。

      2020-11-10
    • 孝善敬老倡导文明新风尚 平顶山市湛河区孝善敬老倡导文明新风尚

        “自从俺村有了孝善敬老协会,不孝敬父母、吵架骂街的没有了,每家都在孝敬老人、发家致富,真不赖啊!”10月12日上午,说起村里这几年的家风变化,80多岁的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村民魏庭瑞赞不绝口。

      2020-10-23
    • 宝丰: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四美乡村”

        近年来,宝丰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四美乡村”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百村示范,整县推进”行动,摸索出了一条自己动手、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花钱少、成效大的宝丰模式,使辖区广大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0-10-12
    • 平顶山新华区:社区送关爱 月饼传真情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0年9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湛北路街道文园社区在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迎中秋·庆国庆 月饼传真情”活动。 

      2020-10-11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