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关注

幸福港湾社区开展“龙年盛世 庙趣横生”新年庙会活动

来源:大河报 发布时间:2024-01-05 08:21:40

  庙会,是中国传统民俗的文化活动,庙会也是一种承载和传播民间文化的有效形式。为了让孩子们直观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体验红红火火中国年的节庆氛围,了解传统习俗,体验民俗乐趣,1月4日,郑州市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幸福港湾社区联合菁苗幼儿园开展别开生面的“龙年盛世,庙趣横生”新年庙会活动。

  活动中,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节目。老师们也精心准备了各种好玩的民间游戏:健步如飞、中国斗鸡、投财纳福、盲人敲锣、集百福、趣味投壶等,孩子们在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幸福的笑脸展示着新年的喜悦,在欢快的音乐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新年庙会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行动,孩子们体验了民俗文化、庙会文化、民间游戏、品尝传统年味小吃,不仅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精髓,品味特色节日的内涵,同时也锻炼了其社会交际与沟通分享的能力。(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陈郑)

责任编辑: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