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关注

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童”观察撬动社区治理“大变化”

来源:大河报 发布时间:2024-01-05 08:28:05

  为推动郑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以“一米高度看城市”的视角,鼓励儿童参与社区事务,参与社区建设和社区活动,增强社区儿童的归属感、获得感、参与感,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妇联正式成立“儿童友好观察团”。2024年1月4日,社区儿童观察团开展了第一次活动,巾帼志愿者带领着小朋友们参观了社区各个功能室,认真的记录着各个年龄阶段小朋友提出的建议。

  “我希望可以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我希望社区可以组织书画或者小小记者比赛活动”“我希望小区里多一些滑滑梯”“我希望小区里有轮滑场地”5-8岁的少儿观察团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由工作人员统一记录并结合小朋友的期待制定儿童之家活动计划,如:为辖区青少年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礼包”;每个传统节日让小朋友也参加到其中,带领小孩子体验田园生活等。

  下一步,社区继续以儿童为中心、家庭为基础、社区为纽带,树立儿童友好理念,整合各类资源,通过打造儿童友好空间、提供儿童友好服务、推动儿童参与,打造集儿童服务、儿童保护、儿童参与为一体的新型儿童友好社区,以儿童友好的“小支点”撬动社区治理的“大变化”。(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田育臣 通讯员 翟甜甜)

责任编辑: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