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区故事

“锦旗墙”讲述感人故事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3 14:16:18

  郑州日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温一鸣 文/图

  丰产路街道广测社区“蜗居”在黄河路5号院内一间很不起眼的简陋平房里,墙上挂着一整排红艳艳的锦旗,让简陋小屋“蓬荜生辉”。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不平常的故事,每一面锦旗上都写满了“为民初心”的生动实践。

  底子薄,基础差,老龄化严重,以至于广测社区有了一个人尽皆知的“标签”:三多一少——老旧楼院多、无主管楼院多、老年居民多,优质资源少。但与简陋的条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百姓的口碑。提起社区,来办事的居民都竖起大拇指。

  今年10月的一天,社区接到了家住黄河路3号院的辖区居民王先生的电话投诉,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方将他家玻璃窗打破了,要求对方赔偿5000元。得知消息后,社区书记康真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工人在粉刷外立面的时候,由于工作失误,不慎将王先生家的一块玻璃打碎了。而正在气头上的王先生一开口就要求施工方赔偿5000元。康真真先是询问了业主玻璃的价钱,又询问了施工方安装玻璃的市价,最后合计出换玻璃的价格大概是600元。她耐心地给王先生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于是,一面书写着“社区解忧 居民点赞”的锦旗挂到了办公室。

  “解居民燃眉,创社区和谐”这面锦旗诉说这样一个故事。7·20暴雨过后,广测社区辖区楼院花园尊邸断水断电。当康真真了解到小区内有一户居民家中有病人,急需用电维持正常生活时,第一时间协调柴油发电机供病人使用。小区是小高层,电梯间有积水,暂时不能使用。康真真等人帮助工作人员用抽水泵抽出积水,恢复电梯正常使用。连续几天深受断水断电之苦的张培秀老人激动地给社区送来“双份礼物”:一面鲜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