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区故事

鲁山县:十亩地洼村村民过上第六个冬至饺子节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1-12-22 12:37:55

  “冬至啦,没事的男女老少都来村部包饺子啦!”12月21日,河南省鲁山县下汤镇十亩地洼村的大喇叭一响,不到半个小时就来了30多位热心群众。

  “都不用喇叭喊,我们都等着这一天呢,跟过年一样盼着哩。”热心肠马大姐兴高采烈地搬着家什就来了。

  “俺村的冬至饺子节今年已经是第6年了,每年冬至我们都会邀请全村包括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在内的困难群众吃顿热腾腾的饺子,可热闹啦。”村党支部书记王全山说。

  早上8点,包饺子的序幕刚拉开,市第一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就买来110斤肉、140斤萝卜、30斤葱、140斤饺子皮赶到村部。碧水湾农家院提供了桌椅板凳和锅碗瓢盆等必需品,又带来两位大厨开始盘馅烧火,下汤镇党委书记李三阳和热心群众一边劈柴、择菜、摆桌子、包饺子,一边与群众拉家常,询问日常生活情况,说笑声不绝于耳,场面忙碌有序、热闹温馨。

  11时,包好的饺子开始陆续下锅,不一会儿,煮熟的饺子被一盘盘送上餐桌,大伙儿一起吃着饺子、拉着家常,共享节日的温暖。

  “市第一人民医院来十亩地洼帮扶的第一年,我们就举办了冬至节寒冬送温暖活动,通过冬至这个传统节日,一起吃顿饺子,拉近了群众关系,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众增强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这项活动也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驻村第一书记窦皓颇有感触地说。

  吃完饺子后,驻村工作队还为部分困难群众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群众温暖过冬。(蔡长伟 王永安 王洪旭)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