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关注

绿都社区开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活动

来源:大河报 发布时间:2023-12-03 10:46:11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帅 通讯员 刘畅

  为加强幼儿食品安全教育,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近日,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绿都社区联合辖区婴杰幼儿园,开展“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跟着社区网格员通过图片了解日常生活中鉴别假劣食品的方法,学习了什么是食品、什么东西吃了会引起肥胖、如何搭配达到人体正常摄入的各种食物比例、什么东西吃了会引发疾病,以及什么东西是美味但无营养的。

  网格员还给儿童普及了食品安全中的“三勤”:饭前便后勤洗手,餐具清洗勤消毒,冰箱内食品勤检查;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知识,比如购买食品时注意检查包装是否完整,是否过了保质期,是否有异物或霉斑;以及讲解了什么是“三无产品”,不能购买三无产品;不能吃发霉、变质的食品等。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食品安全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会养成科学而安全的饮食习惯,为幼儿今后的健康人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