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区故事

郑州市鑫苑社区:书法公益课堂让居民爱上书写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15:19:32

  “写长横记得加上顿笔。”

  “悬针竖要写的笔直挺拔记得收笔处出锋……”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鑫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舒心练字在阳光新城二楼多功能室开展硬笔书法进社区公益活动,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国学精粹,提高中小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写一手规范漂亮的汉字是每一个家长和学生都翘首期盼的事情,书法一横一竖看似简单,其实要写好书法有着很大的学问。在书法课堂中,书法老师给孩子和家长们讲述了中国文字的历史及书法知识,从最基本的执笔姿势和写字坐姿开始教大家,指导大家如何运笔、掌控笔速等书写技巧,讲解每个笔画的特点及书写时注意的事项,并且示范了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大家拿起笔,依照规范字认真地在田字格本上书写。每每发现书写不规范或握笔姿势不对的,书法老师巡视指导的过程中都会予以纠正,让大家都能把汉字写好,在学习中体验进步带来的乐趣。

  “随着电脑打字的普及,现代许多人对写字不是很重视。我认为从小写好汉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汉字是中国人的文化之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培养孩子们练字的兴趣。”一位学生家长说。

  书法是中国文化艺术的瑰宝。鑫苑社区通过持续开展“书法进社区”活动,培养了中小学生和辖区居民对书法的兴趣,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引导他们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让社区的居民在家门口都能深刻地感受到硬笔书法的艺术之美。(胡新静/文图)

责任编辑: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