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区故事

梁园区水池铺镇:人居环境整治实现“面子”靓“里子”美

来源:河南县域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6:50:10

河南县域经济网商丘讯(黄波 通讯员 侯中庆 种发安)

“村里变化太大了,环境越来越好了,以前到处脏乱差,现在处处都是景。”3月22日,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镇张屯村村民赵玉海感慨地说。

  时下漫步在张屯村大街小巷只见道路两旁一簇簇鲜花争奇斗艳,一座座村居错落有致,绿树浓荫下,微风拂过,可以嗅出泥土和花的清香。今年以来,水池铺镇紧紧握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金钥匙,以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以及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攻坚克难,让一个个乡村绽放新颜。各村居组建起一支支以党员干部带头、村民们联合的治理队伍,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清脏、治乱、增绿、控污,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深化整治,由“一时清洁”向“长效清洁”转变。一个个村居清洁了“面子”,刷新了“里子”,环境越来越美。

  该镇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总要求,拟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承诺书,明确了院内院外及房前屋后的卫生清洁、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绿化亮化等管理要求,压实了门前“三包”责任。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深入群众家中对承诺书内容进行宣讲。他们采取镇党政班子成员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和村组路段的方式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将辖区划分为四个片区,每个片区由科级干部负责总体统筹、指挥调度,包村科级干部负责指导、责任组长负责推动、村支书负责具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确保镇党委政策上传下达,工作落实有力。镇党委书记、镇长每天入村抽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到片区责任人。同时,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导组,开展常态化督查,对村民乱倒垃圾、乱排污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全天候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到位。在一个个乡村“面子”靓起来的同时,21个行政村还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让乡村从“面子”靓到“里子”美,实现华丽蝶变。

责任编辑: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