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京广路街道天擎社区开展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1-11 09:13:42

  为进一步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社区居民健康保健和关爱辖区老人的意识,1月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天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开展“义诊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共设有:内分泌科、胆石病科、眼科、神经内科、急诊科、普外科、消化内科、中医科等。由于前来就诊的居民较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的现象,社区志愿者引导前来就诊的居民带好口罩,排队到相应的专家面前就诊,整个义诊活动开展有序。本次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做肝胆胰脾、甲状腺彩超检查等项目;针对5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白内障筛查,并建立档案,为符合手术条件的老人免费提供白内障手术;急诊科的医师志愿者还为现场的居民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的防护常识。

  天擎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也方便了社区老人在疫情期间不出家门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压情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刘千千)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