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者服务电影小镇 让每一个假日都有温度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12:33:09


  郑州晚报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张巧凤  张兵兵  常盛寒

  “请注意安全,进景区需要佩戴好口罩,照顾好自己小孩及随行人员。”国庆假期,在建业电影小镇景区入口,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向过往的游客温馨提醒道。国庆长假期间,建业电影小镇游人如织,景区内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他们美好的仪态、热心的服务为景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做好双节期间游客接待服务工作,大孟镇充分调动机关党员与非公企业党员积极性,在十一期间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120余名来自大孟镇机关和电影小镇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用实际行动诠释守初心、践使命,助推景区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你好,你们这有热水吗?”在电影小镇红色志愿服务点“茶水铺”,不时有游客驻足询问。

  “有的,就在您左手边,水有点热,小心烫手。”在“茶水铺”服务的党员志愿者热心说道。

  十一假期天气阴冷,但并没有影响党员志愿者的热情,引导游客、疏导交通、协调帮助……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于人群中,形成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买票入口拥挤,党员志愿者们就穿行于售票大厅和景区入口帮助疏导人流、指路买票;游客需要帮助,志愿者们便化身游客的“贴心人”,为前来游玩的人们免费提供热水、纸巾等。

  今年,为落实县委“将经济增长点打造成党建示范点,将党建示范点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要求,大孟镇成功打造电影小镇“沉浸式”党建示范点,在园区内分别设置“知音亭、茶水铺、书报摊、情景雕塑、自助拍照区”5个红色志愿服务点,以“不同站点,不同特色”的互动式服务建立起全方位的党员志愿者服务网络,安排来自机关、非公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党员志愿者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各项便民服务,新颖、有趣、贴心、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今天一到电影小镇,就感受到了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游客周先生说道,“每走几步路就有一个服务点,每个点不但都提供志愿服务,而且还都有不同的特色,有的可以读老报纸,有的可以唱歌朗诵,这个形式很新颖!”

  党员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在哪里。大孟镇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这个有点“冷”的假期充满了温度。据统计,长假期间,建业电影小镇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同比增长23%,创开业以来小镇节假日游客接待量新高。

责任编辑:郑书方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