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郑州诚信“爱心小卖铺”开张俩月 里边爱心零钱和雨伞不少反多?

来源:大河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0-15 16:33:55

  “您好,我是来还雨伞的,这是我前几天在这里借的雨伞,我家里有几把多余的雨伞,我也一起带来了,放在这里给需要的乘客使用吧。” 10月14日,郑州市民刘先生来到603路调度室,归还了前几天从“爱心小卖铺”中“租借”的雨伞,并带来了几把家里多余的雨伞,为“爱心小卖铺”增添物品。

  调度员张金在雨伞借用登记本上找到刘先生的信息后,将3元押金归还给刘先生,但刘先生坚决回绝,“把钱放在这里吧,我也奉献一份爱心,提供给需要兑换零钱的乘客使用。”

  “真的太感谢您了,这几天都是阴雨天气,我们这的雨伞也借出去了很多,正缺雨伞呢,‘雪中送炭’啊!”张金感谢道。

  据了解,603路公交“爱心小卖铺”开张两个月以来,像刘先生这样的“租客”还有很多,诚信区内的零钱和雨伞不断增多。有很多热心的市民在归还雨伞的时候,都没有领回押金,希望将押金放在此处,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使用。

  “大家上车的时候慢一点,小心台阶。”近日连续的阴雨天气,给等候乘坐603路的乘客也增添了不少“麻烦”。为了将热心市民的爱心延续下去,给候车乘客提供更温馨的服务,还未到发车时间,车长们就提前将车门打开,让乘客先上车避雨,并手拿热心市民赠送的雨伞,主动给没有带伞的乘客撑伞,遇到行动不便和行李较多的乘客,车长们还会主动帮扶,帮助老人上车、帮助乘客搬行李。

  乘客们纷纷对车长们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和赞扬。

  一场秋雨一场寒。为解决乘客在寒冷天气里露天候车难题,603路“爱心小卖铺”已启动“温暖候车”和“爱心驿站”服务,在雨雪等恶劣天气下,乘客可提前上车等候,调度室内的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向交警、环卫工、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临时歇脚、加热饭菜等需要。

  同时,“爱心小卖铺”内的创可贴、纱布、绷带等急救药品也会持续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郭杰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