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社区培训

高新区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11:21:10
 

  郑州晚报讯(记者  孙庆辉)10月13日,郑州高新区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参加仪式并致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做开班动员。

  据介绍,高新区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时间为20天,在教学安排上,既有课堂讲授,也有实地教学、案例研讨,形式多样。在课程设置方面,以政治理论培训为重点,设置“信念与使命”课程,着力教育党员干部忠诚于党的事业和岗位职责,提升党性修养。

  紧密结合高新区发展特色和需要,设置“素质与能力”“行为与技能”课程,突出干部改革发展能力的培养和素质的提高,内容涵盖自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智慧产业、基层治理、信访稳定、人文素质、信息化知识、交流技巧等各个方面,用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干部头脑,着力提升干部岗位履职尽责的综合素能。

  王新亭在做开班动员时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而这些能力的提升都与持续不断的学习密不可分,不断进行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持续增强本领、提高管理水平。

  王新亭指出,培训坚持目标导向,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结合国务院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新精神,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肩负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引领郑州“西美”发展和建设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使命担当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中贡献力量。

  王新亭强调,如何将本次学习培训的成效和推动高新区发展结合起来,是这次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次培训的形式是封闭式管理,大家要结合所学的课程知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将课堂上学习到的新知识与谋划推动高新区发展的思路结合起来深入研讨,真正做到在学习中增加知识、拓宽视野、理清思路、增强能力,把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创新工作发展的新思路、促进高新区发展的新举措。

  为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高新区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还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班委会,党支部书记、班长由孙聚岭担任。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新杰、高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冷清玉等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郑书方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