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社区培训

培训班开进社区 残疾人家门口就能学技术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07 21:50:23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鹏飞 通讯员 张茜娜) “太方便了,培训班办到家门口。以前好多培训就是因为太远,身体不方便,都错过了,现在终于能参加了!”上街区残联结合残疾人就业意向调研情况以及各残协实际情况,于近日在三湾街社区举办了订单式手工编织培训班,使辖区残疾人可以就近参加培训。

        培训为期一周,主要内容有手工荷包、钱包制作,手工编织手链、发卡、项链等。培训老师通过详细的讲解和具体的操作,各种材质的搭配,手把手地带领学员一步步完成制作。一个个精致的手工艺品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在培训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互帮互学。培训公司负责成品回收,学员们获得友谊的同时还能增收,在制作过程中体验到成就感和幸福感。

        残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会充分发挥“蒲公英”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孵化作用,就近开班开课,让每个参与的残疾人像蒲公英种子一样,相互教授相互学习落地开花,实现居家就业。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