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社区培训

舞阳:“远教”在党员群众中开花结果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16:30:24

  “今年,我们村通过远程学习教育平台,学习采用了牛肚菌+花生套种的农作物种植新模式,平均每亩增收2万多元,不仅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还大大提振了大家奔小康的信心。”12月16日,舞阳县九街镇屈岗村村支部书记屈耀文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切实促进远程教育学用成果的转化,舞阳县把准基层产业发展方向,结合农民致富增收需求,开展了“远教专家下乡入点行”、“远教我来讲”系列活动,在宣讲中积极引导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生产种植好思路。今年以来,该县先后邀请农学专家共传授包含农作物种植、动物养殖等多方面的农业实用技术课程3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2.6万人次,有效帮助农民拓宽了致富增收渠道。

  “远程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全村党员干部一直准时跟进学习,大家受益很大,不仅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了大家的素质能力水平,同时,为乡村振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舞泉镇中心街村村支部委员王保民说。

  据舞阳县组织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优势,立足实际,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功能、扩大服务领域,在推动高质量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丰富基层党员群众学习途径、带动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部分党员流动性大、人员分散的问题,该县因人制宜,结合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远程教育播放计划,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各党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观看”的模式推广“远教”学习。同时,结合不同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分别采用不同方式进行观看学习,线上充分发挥远教站点、电脑客户端、手机APP等平台优势,线下以各党组织为单位,组建专门小组分区上门指导行动不便的党员学习,确保远教全覆盖,为党员干部素质提速。

  近年来,舞阳县通过发掘不同行业、不同部门的优秀党员、先进党组织事迹,在县电视台开辟 “沙澧先锋”专栏,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的独特视角,拉进党员远程教育服务亲和力,增强党员远程教育培训宣传力,扩大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影响力,真正做到了让党员群众“听力受用、内容实用、服务管用”。(赵明奇 陈帅鹏 张丽园)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