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社区培训

管城回族区委统战部 举办的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16 12:06:02

  为进一步加强管城回族区统战信息工作,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统战信息员队伍,近日,管城回族区委统战部举办全区统战信息工作培训会,特邀郑州市委统战部政研室王强作专题培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主任靳大勇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王强从什么是信息、为什么要写信息、怎样写好信息、如何提升信息工作四个方面作了精辟讲解。运用“教科书式”信息案例和生动视频资料,上了一堂精彩的信息写作培训课,起到了抓纲带目、融会贯通的作用。

  靳大勇表示,统战信息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GDP”,是反映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晴雨表”,对于当好参谋助手、充分调动统战成员干事创业热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强理念、转思路。要以系统思维聚合力。要以创新思维谋发展。敢于打破陈规、突破常规思维局限,积极顺应日新月异的信息发展趋势。二要勤学习、真练笔。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能够一眼明、一口清、一报准;要摒弃“一篇稿子打天下”思想,勤于动脑、善于思考,把实践当作最好的课堂。三要抓实干、善作为。要坚持方向“求准”、内容“求真”、上报“求快”,找准统战工作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在统战工作中发挥作用,跑出技能提升“加速度”。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统战工作的信息员,各街道、园区统战干事,区新联会负责信息工作的同志和统战系统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黄帅)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