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商都路办事处 开展消防演练 确保居民安全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16 14:30:59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救常识,使居民牢固树立“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的理念,近日,商都路办事处在康宁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对举办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的目的、意义、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居民介绍火灾的危害性及预防火灾的方法。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高层居民楼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电动车着火、油锅着火、楼道逃生措施、应急灭火措施等内容,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火灾报警流程。

  演练开始,警报声响起。保障组切断火灾现场电、气开关控制和水泵启停控制及其他应急保障开关。警戒组人员负责火灾现场、小区出入口人员车辆的管控和消防车的指引;疏散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居民快速疏散,居民弯着腰、用手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地带,随后立刻清点人员,确保每一位居民的安全。灭火组负责模拟演示应急灭火现场,医疗组负责火灾现场伤员的救治和照看。整场消防逃生演练过程稳中有序。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居民学习消防知识,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张冰 文/图)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