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管城区妇联 促进“美丽庭院”建设常态化、规范化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16 12:13:07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美丽庭院”建设常态化、规范化,12月8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妇联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表彰暨送课到基层活动,全区评选出的“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和优秀户以及村(社区)妇联干部4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在十八里河街道和南曹街道举行。活动中,首先对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示范户和优秀户进行了表彰;随后,又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送课到基层活动,区妇联邀请专业花艺师现场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花艺培训课,通过介绍鲜花常识,从选择与购买,到鲜花的保养与摆放,再到插花艺术的讲解,在四溢的生机与浪漫中,在悠然的花香浸染间,一步一步创作自己的插花作品。大家不但享受了闲适与自然,也激发了对插花艺术的兴趣和对生活的热情。

  近年来,管城回族区妇联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创建合力,引导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区妇联将根据郑州市妇联“美丽庭院”创建五年行动活动安排,以妇联“四组一队”为抓手,鼓舞和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加入“美丽庭院”创建队伍中来,进一步拓展“美丽庭院”创建的文化内涵,广泛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助推乡村振兴,为实现“古都新生”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刘博闻 文/图)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