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豫V”走郑州绕城高速何时能免费?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民生大参考 发布时间:2020-10-26 10:58:52

  自9月16日开始,郑州正式开始办理豫V车牌号后,豫V车主们就不断的在追问,什么时候可以和豫A享受一样的待遇,七座以下轿车免费走绕城高速呢?

  带着大家的问题,今天上午,大参考记者走访了提供ETC服务的河南省视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点击视频,看最新回应↓↓↓

  河南省视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邓新宇表示,对于豫V小客车是否享受免费政策,他们没有决策权,目前也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豫A小客车免费走绕城高速的惠民政策,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从2011年开始达成的协议,全部通行费由郑州市财政按照“通行费100%支付,一月一结算”的原则全额统缴。

  至于 豫V小客车何时能享受免费走绕城高速的待遇,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需要由郑州市政府牵头,公安局、交通局、财政局等多部门一起协商制定相关政策,然后经由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双方达成协议,豫V小客车才能享受免费政策。

  对此,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也进行了回复:豫V牌照小型客车纳入郑州绕城高速免费通行系统,涉及郑州市财政支付、通行费结算方式、高速免费通行系统调试等多个环节,目前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郑州市财政局等部门正在积极与省交通运输厅沟通协调研究确定上述工作具体事宜,待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将出台与豫A号牌相同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政策出台时间及实施细则以政府相关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