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便民服务

2020年河南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郑举办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9 12:20:42

  炒菜做汤要色香味俱佳、清洁地面要走S形路线、喂养婴儿谨记要拍嗝……家政高手绝活不少,细节之处见功底。9月27日至28日,2020年河南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该大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妇联主办。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省3000余名家政服务员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210名家政精英进入全省决赛。

  30岁的洛阳小伙吴博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参加养老护理员的决赛。吴博告诉记者,他入行只有两年,能够进入决赛,主要得益于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总结。大学本科毕业后,吴博做过公司的出纳、财务,2018年转行做起了家政服务员,开始照顾失能老人。在吴博看来,尽管当前男士做家政还算非主流,但随着社会老龄化加速,养老护理员缺口越来越大,男士在看护失能老人方面有优势,前景不错。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二级调研员任胜利告诉记者,家政行业个性化需求逐步增多,尤其是针对中高端市场的供给缺口较大。为了促进家政行业健康发展,我省采取以赛代练的形式,为行业快速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加力。“赛事规格由原来的省级二类赛事提高到今年的省级一类赛事。赛项由原来的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3个,增加到母婴护理员、家务服务员、家庭照护员(家政服务业)、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5个。”任胜利说,细分赛项更符合市场需求。(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窦萌)

责任编辑:郑书方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