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便民服务

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 代办公交卡方便老年人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17 14:29:00

  老年人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出行是一项惠民政策,为更好落实惠民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公交卡代办”志愿服务活动。

  天河社区辖区共有居民1万余人,老年人占总人数的21.5%,其中一部分是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社区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为让社区老年人都能享受到这一福利,社区开始为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代办公交卡,社区党员干部们也提前开展入户调查,为老人登记信息,收集代办公交卡材料,帮助老年人填写申请登记表,做好信息的采集;对于前来办理、咨询的老年人热情接待、详细讲解。

  此次代办公交老年卡,社区采取收集资料、提前预约、集中代办的形式办理。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信息,做好前期登记工作。对于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可让儿女们代送所需资料或者社区工作人员到老人家里去取。截至目前,社区共代办老年公交卡30余张,活动真正做到了为居民着想,受到广大老年居民的欢迎。(记者 蔺洋 通讯员 耿智勇 文/图)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