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便民服务

“本科保姆”助力家政升级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8 11:52:47

  上海开放大学将于2021年春季开设家政学本科专业,这是全国第一所开设家政学本科的成人高校。报名没有年龄限制,但需要有相关专业专科证书,首批招生人数将在50人左右。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家政行业悄然发生变化。“全能型保姆”和“管家式阿姨”——既能上得厅堂做好家居装饰,又能做好营养管理,还能陪伴孩子辅导孩子懂得幼儿教育,这类高素质家政人员需求居高不下。但高素质专业型家政人员非常稀缺,需求远大于供给。

  高校开设家政学本科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与示范效应。一方面,“报名没有年龄限制,但需要有相关专业专科证书”,表明是在为全社会提供机遇,给了更多人选择的空间,有助于解决就业问题。另一方面,将家政服务设立为本科专业可以有效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的素质层次和专业服务水平,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王昕宇)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