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助老工程

和平新村社区开展独居老人心灵家园项目活动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1-21 17:22:31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使辖区独居老人们渡过一个祥和安康的节日,1月19日下午,郑州市蜜蜂张街道和平新村社区联合沐芳社工,在该社区一楼开展了“志美芳华 沐爱绿城”关爱独居老人活动。

  据悉,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和平新村社区邀请了学校退休文艺家协会书法家们、沐芳社工团队,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独居老人义务写春联,把新春祝福以春联的形式送到千家万户,让辖区老人不出门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吉祥喜庆的春联不但寄托了人们的美好愿望,也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之一。时值冷空气寒风来袭,但活动现场暖意融融,翰墨飘香,一片热闹景象。书画家们龙飞凤舞,在鲜艳的红纸上写出写满祝福的春联,既写出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也希望借助“牛”年的牛劲让疫情早日过去。

  同时,现场的剪纸活动也同样吸引了小朋友、老年人的喜爱,社工老师认真讲、老人认真学,从折叠彩纸到开剪,一步一步跟着学,很快一个个作品就出炉了,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纸开心的笑容,组成了最美的照片。

  此外,现场沐芳社工义剪服务队也在热火朝天地为现场老人理发。“大爷,你的头发多长时间没有剪了,我给您剪一下吧。”社工们一边为老年人理发,一边陪老年人唠嗑,欢声笑语不断。

  现场活动结束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把春联、福字和窗花送到辖区的老党员、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的家中,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一家家延续下去,让大家一起欢乐过春节。(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帅 通讯员 王芳 邱晔)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