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助老工程

“智慧助老”手机课 帮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16 13:19:58

  为让辖区老年人紧跟时代步伐,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6日,南关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老年手机课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通过现场演示、PPT展示的方式,为现场的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微信聊天、手机摄影、生活缴费、扫码支付等智能手机的应用方法,并就老年人常用的添加微信好友、语音发送、WiFi设置等功能进行了分步演示、实操教学。随后,还通过“结对子”的学习方式,让先学会的老年人帮助尚未学会的老年人,将学习与助人结合在一起,培养和谐互助的邻里关系。老年人拿着手机仔细聆听讲解、相互交流心得,学习氛围浓厚,社区的于爷爷高兴地说:“手机课堂活动非常实用,让老年人尽快融入智能生活中,便利了群众的生活。”

  本次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手机方面遇到的困难,消除“数字鸿沟”,让老年人享受智能化的便利,提升老年人在信息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南关街街道将继续推进老年人智能手机普及行动,提高培训质量及培训覆盖率,努力实现辖区有意愿、有能力的老年人融入智慧生活。(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王翔宇 文/图)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