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助老工程

寒潮下他们“敲门守护” 助老人安心过冬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22:21:56

  近日,大幅降温,居民取暖设备使用量加大。中原西路街道为应对寒潮,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平安过冬,对辖区住户开展了“敲门守护”行动。

  街道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走进辖区的低保人员和困难人员家庭。“御寒衣服够不够,身体怎么样?”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细心问询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并认真记录,悉心叮嘱他们冬季天寒,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街道对辖区“三无”老人、独居老人进行入户走访,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查看房屋防寒情况,对燃气热水器、液化气钢瓶、燃气灶等进行仔细检查,做好用电用火叮嘱和防雪抗冻保暖提醒,询问老人棉衣棉被是否准备齐全,家中的食物是否够吃。“马上要大降温了,千万记得把家里门窗关好,衣服多穿一些,家里食物多准备点,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及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帮你解决!”工作人员事无巨细地嘱咐独居老人,并且号召邻居多多关照他们,确保老人们能安全度过寒冷的天气,安心过冬。

  冬春季节天干物燥,用电、用气、用火、用油易引发火灾,街道工作人员还到各村(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讲会,到小区楼道及公共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排除。

  街道工作人员除了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发送防寒防冻注意事项之外,还安排值班人员每天在辖区巡逻,提醒居民提高防寒防冻意识,普及防寒防冻知识,对楼道中的水表、露天水管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施状况良好,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原西路街道将继续加强防范宣传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郑州晚报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孙向群)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