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智慧社区

中国电信联合网易打造智慧居家养老新模式

来源:中国养老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17:55:23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发源地,湖州安吉近年来一直依托其优秀的自然资源发展绿色经济,齐心合力共建美丽乡村,为全国输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优秀方法。而如何把各类民生问题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手段落到最细微处,正是目前安吉政府想要进一步做出的举措。众所周知,老龄化比例日趋上升是我国社会的客观现状,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解决各类养老问题就是各级政府必须面对的现状。

  五鹤村位于安吉县天荒坪镇,环境优美,是典型的“安吉式”农村。村中含自然村15个,村民600多户,其中70周岁以上村民超过200位,老龄化严重,村里的年轻人在县城工作居多,老人独居或和子女分居的比例很高。如何解决村中老人居家安全、健康安全和出行安全这“三个安全”的问题就变成了村委干部要考虑的大事情。近期,安吉县政府推出“安吉掌上生活”APP,旨在通过数字化手段为安吉人民打造数字化美丽乡村,推进党建、政务、法务、村务等各类建设。为解决目前居家养老的各类问题,安吉县政府联合中国电信合力推出“天翼康康”智能腕表解决方案,实现对居家老人养老问题的数字化管理功能,并联合五鹤村开展智慧居家养老项目试点。通过村委干部挨家挨户的推广介绍,最终确定参与体验本次智慧居家养老项目的70周岁以上老人超过160人。

  12月28日,工作人员对15名来自各个自然村的老龄代表进行“天翼康康”智能腕表产品功能介绍,例如心率、血压监测功能实时获取心率、血压数值范围,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实时定位、电子围栏功能又能防止失智老人走失;一键报警、远程通信的功能又可以把老人的求助报警和健康定位信息及时告知给子女等。最后,所有的信息都能和“安吉掌上生活”APP链接,村中老人的信息,村委、子女能第一时间得知,老人的居家、健康、出行安全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就像现场一位老龄代表说的那样:“小小的手表就可以实现大大的功能,现在的科学真是好啊!”

  产品推介环节后,所有老龄代表都一一佩戴体验了“天翼康康”智能腕表心率、血压等测量功能。工作人员表示,“天翼康康”智能腕表不需要老人自己去操作测量各类数据,平时当成普通手表佩戴即可,手表会自动定时监测老人的各项健康数据,得到了现场老人和村委干部的认可,“科技不能只关注效率至上,还要关注人心”。

  中国电信“天翼康康”智能腕表解决方案赋能湖州安吉居家养老项目,打造了智慧居家养老新模式,离不开电信湖州安吉支局的积极下乡入村。推进安吉美丽乡村项目落地,安吉乃至全国将有更多的农村会采用这种模式,帮助更多老人享受智能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李远山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