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阳

[信阳]市交警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河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18:07:47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11月11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交警深入辖区平昌关镇桥头社区和刘集新村社区、明港镇清淮移民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活动中,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面对面分享秋冬季雨雾多发时段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交通参与者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遇恶劣天气时要降速、控距、亮尾。

  随后,工作人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教育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骑乘人员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自觉做到不酒驾醉驾、不违法载人等,引导社区居民要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最后,交警还结合《信阳文明二十条》,给放学归家路上的小朋友们讲解其中的交通安全知识,嘱咐他们上下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嬉戏打闹,生活中也要养成文明的好习惯,争做一名文明的“红领巾”,并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他们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计发放了宣传彩页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分享案例20余例,有效规范了秋冬季社区内的交通秩序,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践行文明交通行为深化信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信阳日报  李亚云)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