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阳

信阳浉河区:文明创建红黑榜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河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11:51:09

  

  小区文明创建红黑榜 李倩 摄

  “小李热心帮助社区补种绿植的照片,上了小区文明创建的红榜,这可是好人啊。”“21号楼飞线充电上了小区文明创建黑榜,这种行为真是给小区抹黑啊。”2020年9月21日,在信阳市浉河区湖东街道青年湖社区盛世华章小区的凉亭中,几位大妈在闲聊着。 

  她们口中议论的事情,是最近小区大门口所摆放的文明创建红黑榜,让居民们正能量的行为闪光,让不文明的行为曝光。 

  记者看到,小区文明创建红黑榜的红榜张贴了不少居民义务劳动的照片,她们或在翻整土地,补种绿植,打扫楼道卫生。同时,红榜上有一封来自9号楼502室居民的感谢信,感谢102室的大叔捡到自己的钥匙代为保管,并积极寻找失主还给自己的事情。还有一封表扬信,表扬11号楼505室的业主在小区捡到一部手机并主动交到保安室,已有失主领回。 

  “业主们热心奉献、拾金不昧的事情是我们红榜张贴的重点,我们希望通过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和激励社区居民向好、向善。”小区物业公司经理曾庆萍说,物业每个月会对小区红黑榜张贴的内容进行更换。小区文明创建黑榜则是张贴了物业人员日常巡查拍摄到的不文明现象,如乱堆放垃圾、飞线充电等。 

  “红黑榜实时反映小区内好人好事以及一些不足,各家各户做得好不好一目了然。把不文明行为曝光,让大家一同做监督者,共同维护小区文明环境,这就如同一条看不见的丝带,将小区内的一个个小家串联起来,凝聚成一个和谐美好的大家庭。”居民黄泽梅说。 

  “社区是我家,美好靠大家,每个居民都是社区的建设者,也是社区建设成果的受益者与分享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督促居民自律,让居民真正成为文明创建的组织者、参与者。”青年湖社区副主任李维晓说。(信阳晚报记者 李倩)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