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治理

拆了围墙 暖了民心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22:27:10

  近日,西大街街道对管城区辅读学校围墙及道路西侧尽头一间平房实施了“拆除围墙畅通循环”行动,自此,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出行难及道路不畅问题得以解决,群众拍手称赞。

  “之前辅读学校门口的道路狭窄,东西向只容一车通行,且道路西尽头拐角处有间平房,车辆行至于此就挡住了。”居住在此的居民称,北侧维新街和西侧菜市街车辆不能通行,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遇到紧急事件只有干着急。

  据悉,自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动员宣传“拆除围墙畅通循环”的政策,得到了管城区辅读学校及周边21号院、25号院小区居民的支持。同时,街道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通过“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做到实施方案向群众公示、实施过程让群众监督、实施效果让群众评价、工作成果让群众共享。

  此次“拆除围墙畅通循环”行动,践行了区委“七步联动”工作法,打开了空间,拓宽了道路,畅通了循环,方便居民及必要时医护、消防车的进出,同时也调动了大家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实现了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通过改造,周边环境定将更加优美,设施将更加完善,服务功能也将更加齐全。  (郑州晚报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胡婧菁)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