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治理

老旧小区上演“变形记” 居民享受“新”生活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17 14:38:57

  “我们是小区第一批住户,眼看着自己的家慢慢成了大家口中的‘老破小’,邻居们也都和我一样着急。今年我们小区参与改造,如今已是焕然一新,环境越来越好,大家都发自内心的高兴。”星海家属院的居民王女士满意地说。

  长兴路街道宏达社区的星海家属院建成于1995年,院内只有一栋居民楼。由于院内空间非常有限,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停放拥挤、杂乱,配套设施不全、绿化不足等问题较为突出。因年久失修,墙体有部分脱落迹象;杂乱的电缆网线悬挂于半空中,十分影响环境美观。经过数月改造,小区焕发出了新活力,所有电缆网线穿入统一管线、新设雨污管道、重新布局规划了停车位及电动车充电棚,另外,还充分利用空间规划打造出休闲健身的小花园,加装了居民健身器材等,居民的痛点一一得到解决,使得居住环境既安全又舒适。

  据了解,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推动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改善、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截至目前,长兴路街道已完成包括星海家属院等11个小区的改造工作。一栋栋旧房子“新”起来了,一个个老小区“靓”起来了,群众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均大幅提升,居民纷纷点赞。(记者 蔺洋 通讯员 王明月 文/图)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