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区人物

信阳市平桥区老党员朱道文:向党的百岁生日缴纳万元特殊党费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20:17:25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王友 徐潜 杜振华)日前,古稀之年的老党员朱道文特意从百里外的家乡赶到位于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的市第四高级中学,郑重交纳特殊党费一万元,他特意嘱咐,今年“七一”是党的百岁生日。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仅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心愿。

  朱道文今年75岁,是上世纪80年代入党的一位老党员,平桥区平昌关镇人,一生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从小学民办教师做起,先后教过小学各学科,初中历史、地理、政治、英语等课程。历任教导主任、工会主席、副校长。辗转原信阳县多地多个学校,先后担任三所学校的掌舵人,荣获“河南省职业技术先进工作者”、“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为平桥区职业教育、公民教育走向全国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和老伴先后于2007年退休。

  据了解,朱道文退休以后,靠退休金度日,生活节俭,但依然热心教育,退而不休,心系桑梓,爱党爱国,发挥余热,一直保持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始终关心、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在学校招生、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建言献策、奔走相助,不改四高人的爱校、爱教育的初心,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在采访朱道文时,他说:“我去年就在考虑如何向党表达一份忠诚!我今年75岁了,建国100周年我可能看不到了。建党100周年,我赶上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能做些什么呢?”

  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诞辰百年,创业百年,奋斗百年,辉煌百年。为庆祝党的百年生日,今年特提前缴纳党费1万元,为党的建设尽一丁点心力。

责任编辑:李远山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