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区人物

赵卫:廿年如一日,做最美的守望者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8 17:00:46

 

 

红专北街3号院,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赫赫有名。这个独立的小院有近百户人家。20年来,这里安静和谐,温馨如初。小区的人们感到自己的幸福指数蛮高。
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门卫师傅赵卫。2001年,赵卫来到3号院,把3号院当做了自己的家。为了这个家,他不辞辛苦,精心护理,千方百计环境美起来,让居民暖起来,让小区物业靓起来。
3号院只有一栋独楼,五个单元,每单元六层18户。进大门,只有一条狭窄的通道,宽度只能勉强停下一辆车。赵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克服困难拿了驾照。从此以后,小区的停车问题解决了。大家下班回到小院,把车钥匙放到门口,只管放心。赵卫把每辆车的出行都安排的井然有序。可以说,大家没有了停车之忧,就像有了一个宽阔的停车场。
小院的老人不少,小孩子也多。赵卫都记得他们的生日。有病了,他跑前跑后,忙里忙外。生日到了,他送上深情的祝福。无论寒冬还是酷暑,他都随叫随到,像个不会停息的陀螺,有温度,有热度,有气度,有态度……
无数个深夜,无论在外面忙到多晚,赵卫都很热心地等着,像是等待家人;
无数个傍晚,小区门口都热热闹闹,家长里短,温馨可人……;
无数个日子,赵卫忙碌的身影,在楼道,在楼顶,在家门口……打扫卫生,清洁死角,处处一尘不染。
3号院属于经五路社区。社区的所有工作安排,赵卫都在第一时间告知大家,院里的小黑板就像小喇叭,随时播报。
疫情期间,赵卫更是尽职尽责,忙里忙外,守在门口,成了“门神”。几轮疫情的严峻考验,赵卫都交出了优异答卷。



赵卫年年被评为“优秀楼栋长”,荣获金水区“文明市民”光荣称号。……20年如一日,他成了最美的守望者。
 

责任编辑:周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