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老龄产业

封丘县: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21-12-17 08:19:43

  作为国家第一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近年来,封丘县不断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创新电子商务发展方式,电商势头发展强劲,逐步成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封丘县立足本县区域特色、经济特点,建设农特产品示范基地,发展特色农产品生产,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通过搭建网络交易平台,深化网络平台合作,建成集包装、客服、配送于一体的网络运营中心,构建“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的物流配送体系,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此外,为加快营造开放、规范、诚信、安全的电商发展环境,封丘县高标准建立起电子商务产业园,通过提供免费水电和办公区域等政策引导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企业向产业园区集聚。

  截至目前,封丘县在土地、金融、人才培训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使电商在封丘蓬勃发展,一户又一户、一村又一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金银花、树莓、小米、西瓜、葡萄、食用菌等长寿食品陆续成为封丘网上销售的主角。

  下一步,封丘县将继续完善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建设、强化农村电子商务宣传教育和培训、不断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普及和应用,提升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拓宽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形成电子商务产业集聚效应,使其带动全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记者 刘亚鑫 通讯员 张志超 朱丹琳)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