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老龄产业

中牟县“医养结合示范区”揭牌 打造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20:18:43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中牟县“医养结合示范区”暨锦源老年大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处长王自立,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中建、老龄处副主任科员黄铁建,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等出席了仪式。中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姚国森主持揭牌仪式。

  屈连武在致辞中说,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中牟县中医院、锦源老年公寓开展合作,联合打造集医疗、养老、康复、培训、学习、文体活动为一体的医养结合示范区,将极大提高中牟县医养结合综合实力,对全县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而重大的意义。

  白建林表示,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是郑州市老年医院,是国家区域性医养中心建设单位,长期致力于老年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创新开展了“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部分失能老人的医疗与养老问题,减轻了社会和家庭负担。中牟县锦源老年公寓是一家对老年人长期照护、康复理疗、健康护理、老年学习、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公助民营”综合性养老机构。双方精心合作,共同打造医养结合的新模式,形成新模本,取得新成效。

  张中建称,中牟县医养结合示范区和锦源老年大学的揭牌不仅标志着中牟县医养结合工作掀开了新的一页,而且标志着一个崭新的医养结合老龄健康模式的诞生,在郑州市乃至全省都是一个新的创举。希望中牟县医养结合示范区和中牟县锦源老年大学,办出特色,办出精彩,越办越好,办成真正的样板和示范。(金丽)

责任编辑:李远山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