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老龄产业

番茄红素液态饮——运用微米级工艺 获取来自植物的健康活力

来源:大河健康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20:39:53

  记者 吴文可

  番茄红素作为一种具有抗氧化特性的植物营养素,近年来被广泛用于食品、保健品等领域。一些消费者看中其在抗氧化延缓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护心脑血管、解酒护肝等方面的功效,选择将其作为营养品送给家人和朋友。有些消费者却对番茄红素知之甚少,对其保持着观望态度,番茄红素到底是什么?哪些人群更适合补充番茄红素?记者采访了上海逸古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冬。

番茄红素可有效清除自由基 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

  自由基是机体氧化反应中产生的有害化合物,具有强氧化性。生物体正常的代谢过程都会产生这样的代谢产物。它是危害人类健康,导致衰老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元凶。人体只有通过摄取抗氧化物来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番茄红素是一种天然的红色开链烃类胡萝卜素,通俗点讲,是植物中所含的一种天然色素,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主要存在于茄科植物西红柿的成熟果实中。它是目前在自然界的植物中被发现的最强抗氧化剂之一。2003年,美国《时代》杂志把番茄列为“对人类健康贡献最大的食品”之首,番茄红素被誉为“植物中的黄金”。其抗氧化能力是β-胡萝卜素的3.2倍,是维生素E的100倍,能有效抑制或直接清除自由基。目前对其生物学作用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抗氧化、保护心脑血管、增强人体免疫力、解酒护肝等方面。

  “人体本身就含有番茄红素,但是人体内的番茄红素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的衰减,而且人体自身并不能合成,只能通过外部摄取,然而,每颗番茄的茄红素含量又有局限性,每吃一个生番茄,只能吸收0.05毫克的茄红素,而人体每天需要补充10-20毫克,人体想要获取足够的番茄红素,仅靠吃番茄是远远不够,需要含有番茄红素的相关保健药品及食品的补充”。陈立冬告诉记者。

微米级工艺的番茄红素液态 更易被人体吸收

  记者了解到,市面上含有番茄红素的产品多数为具有保健性质的番茄红素片剂和番茄红素胶囊。那么,固态和液态番茄红素有什么区别?首先是萃取方式的不同,现有传统的番茄红素提取方法,包括“有机溶剂浸提法”、“萃取剂法”、“酶反应法”、“生物及化学合成法”等,都属于化学提取,难以避免化学残留。液态番茄红素运用物理破壁微米萃取技术,采取“高压、高速、高温”的方式,经过80~100°高温萃取,150°高温杀菌,破碎管状植物纤维,释放营养素,保证其最大的植物活性更有益人体健康,使得液态番茄红素的纯度达到常规纯度的1.5倍,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自然精华。其次是吸收情况不同,传统固态番茄红素通过传统提取方法提取出的番茄红素均为固态晶状物,已经破坏了番茄红素孢子,在空气中极易氧化,必须用油脂添加剂保存,不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吸收率极低。而液态番茄红素运用微米级物理破壁萃取工艺,将果蔬纤维剪切过滤至小于等于2微米,提取番茄红素小于二微米,比细胞还小的番茄红素孢子态没有被破坏,被水分子团包裹的番茄红素孢子到达小肠,更容易被肠道菌群吸收,比人体细胞还小的番茄红素随着水分子一起进入细胞,达到充分吸收。液态番茄红素更安全高效易吸收。

  陈立冬总经理特别讲到:“韩国、美国、加拿大研究了3~7年都没有成功,我们公司生产的番茄红素液态饮,斥巨资投入人力物力,经过14年的不断研发,最终科研团队攻破番茄红素提取技术难关,全球首创物理破壁微米萃取技术,将番茄红素提取为小于2μm液体孢子态,实现液态番茄红素在人体肠道内充分吸收,颠覆了传统同类产品只有固态的局面。研发成功后,团队先后放弃两家日本企业贴牌,坚持要做中国自己的民族品牌。”

  除此之外,番茄红素液态饮的原料选用吐鲁番的优质番茄,果实引用冰川融水灌溉,独享16小时超长日照,在加上手工采摘与微米级的萃取工艺,使得番茄红素液态饮的口感更为新鲜浓郁。

  番茄红素液态饮除了具有抗氧化、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护心脑血管等功效外,对于酒精性肝损伤患者以及前列腺患者,也一定的功效。上海逸古食品有限公司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合作进行的《液态番茄红素防止酒精性肝损伤动物实验研究报告》显示,液态番茄红素口服液对酒精性肝损伤具有保护作用,可降低死亡率。通过对于临床上患有前列腺疾病患者的观察发现,在服用番茄红素液态饮2-8周后,患者尿频症状有所改善,前列腺体积有一定程度的减小。

  上海逸古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冬总经理介绍道,“我们的产品还没有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就已经出口加拿大了,食品类在国际上要求最严格的就是加拿大。并且在2018年,上海逸古食品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携手,在新疆吐鲁番成立了中国新疆液态番茄红素研究院,致力于番茄红素产品的深入研发,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先生则是担任中国新疆液态番茄红素研究院的名誉院长,为我们的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研究院的成立将不遗余力的挖掘液态番茄红素的科学价值,助力于中国民族品牌的发展,把更好更实惠的番茄红素液态饮带给千千万万的家庭。我们要做液态番茄红素品类的标准开创者和制定者“。

责任编辑:李远山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