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老龄产业

院居融合,养老院服务送上门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7 13:25:25

  10月14日,家住宁波市海曙区望春街道76岁的陈秋华,又等来了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康复医生。“不用老跑医院,进医保的项目也能报销,太方便了。”陈秋华说,自两年前突发脑梗后,她每天都能在家得到这样的康复治疗。现在,她已从瘫痪卧床,恢复到可以拄拐行走。

  宁波市海曙区广安养怡院托管了望春街道、月湖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输送院内医疗、康养等资源,让更多老人居家享受养老机构专业服务。

  广安养怡院是一家公建民营养老机构,目前入住老年人482名。运营6年多来,不断拓展“养、护、医、康”服务功能。

  “我们从2015年就开始为周边居家老人服务了。”广安养怡院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托管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实施“养医康结合”,建立街道卫生院、广安养怡院、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康养联合体,定期为社区老年人开展日间照料、短期康复托养、推拿理疗、上门康复护理等服务。

  广安养怡院还是区级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院内87名养老护理员全部持有养老护理员国家级职业资格证。同时,还为周边街道、社区居民免费指导护理知识,已累计为600余名失能老人家属提供护理培训。

  广安养怡院的“院居融合”做法,是海曙区康养体系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记者从海曙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了解到,下一步,海曙区将以广安养怡院改革创新案例为参照,推广“院居融合”模式,形成“养老机构、卫生医疗机构、镇乡(街道)、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把专业康养护理服务送上门。

责任编辑:郑书方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