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关注

消费扶贫有办法 直播带货真给力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14:01:35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刘小江

  10月14日,从山西回新安探亲的王先生准备返程,他在县城超市里购买的石磨面、三黄鸡、手工粉条等,塞满了汽车后备厢。“这可都是老家的味道啊,以前想买齐这些得跑好几个村,现在超市里一次搞定,太方便了。”

  王先生惦记的老家味道,都是当地的扶贫产品,也是让群众致富的“宝贝”。该县开展的“扶贫产品进商超”活动,让朝天椒、红薯、枣夹核桃、石磨面等特色产品进入商超,不仅方便了消费者,也实现了扶贫企业、商超共赢的效果。

  据介绍,为有效解决扶贫产品“卖难”问题,新安县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抢抓直播经济发展机遇,多途径拉动全县扶贫产品的销售。

  “石井石榴颜值高,营养丰富味更妙。”国庆假期,该县石井镇元古洞村第一书记王亚飞面对直播镜头侃侃而谈,向消费者推荐镇上种植的突尼斯软籽石榴。据了解,新安县从4万名贫困人口中选拔直播员进行培训,网上销售,第一书记助阵直播,将藏在深山中的柴鸡蛋、山野菜、土蜂蜜、桑叶茶等山货通过直播变成硬通货。

  该县与鲤鱼视频合作培育的“新安县消费扶贫馆”抖音直播账号拥有20多万粉丝,自主设计的新安“惠同城”社区消费平台,解决了小批量生鲜、水果、农产品的销售问题。今年5月,新安“惠同城”社区消费平台一次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蛋、蜂蜜、石磨面、水果等农副产品17000多元。

  新安县在推进消费扶贫过程中,注重打造品牌,帮助农产品从“路边摊”走进“精品屋”,提升档次,提高附加值。石井镇三村联建旅游民宿、北冶镇八村联建菇类项目、五头镇七村联建肉鸡养殖项目等一批大规模大项目效益喜人,全县菇类规模达5000万余袋。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新安县认定扶贫供应商36个,扶贫产品53种,产品总价值超过7亿元;线上、线下设置扶贫产品专馆或者专区共22个,全县设置直播间15个,打造石井镇电商直播小镇,组织消费扶贫献爱心行动9次,参与人数6095人次,扶贫产品销售额累计8621万元。

责任编辑:郑书方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