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关注

蜜蜂张街道 30年老破旧楼院的蝶变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16 13:53:41

  “小区环境变好了,我们现在住的心情很舒畅。”最近,家住蜜蜂张40号院的居民们十分开心,自己居住多年的小区大变样:居民楼重新粉刷,路面铺上了沥青,停车位进行了规划,雨污水管道通畅了,电动车也能充上电了,小区内秩序井然,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蜜蜂张40号院是建于1993年的老旧小区,共有6栋210户居民。小区属于无主管楼院,环境差,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现象屡禁不止,居民怨声载道。因该院住户70%为流动性租户,居民参与楼院治理积极性又不高,管理难度极大。针对实际情况,蜜蜂张街道坚持“三个先行”,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先行。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效结合,以“千人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契机,积极发动各小区、各楼栋内有影响、有威望、能做事、愿奉献的党员深入楼栋听取民声、收集民意,并及时向居民宣传改造的好处、计划、进度等,积极动员引导小区居民主动参与支持小区改造,为顺利推进楼院改造工作奠定群众基础。

  坚持统筹谋划先行。街道积极对接供电局、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对40号院现场统筹勘测管线,与改造施工方、设计公司等现场规划40号院改造方案,对辖区内改造标段房顶杂物进行清理,为进场施工、提升改造打好基础。

  坚持贴近群众先行。根据前期走访入户,收集到的群众意见,重点对屋面防水保温、弱电线路入地、更换地下管网、规划停车位、建设电动车充电棚等开展全面改造提升,切实把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做实做细,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老旧小区改造一小步,民生改善一大步。接下来,蜜蜂张街道将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全力推进,将党建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机融合稳步推进,全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全面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李胜楠 文/图)

责任编辑:方宇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