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开封

通许县咸平街道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3-12-02 10:58:56

  大河网讯 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金元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故事事例的方式剖析了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不良陋习带来的危害,大力宣传勤俭节约、厚养薄葬的先进事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观念,倡导居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

  宣讲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走进街头巷尾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下社区走访的方式,为居民讲解村规民约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破陈规、除陋习”的意识,并积极宣传“青年志愿者”积分兑换激励制度,激发广大青年群体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

  “下一步,咸平街道将充分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和团工委的号召力,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群众持续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教育向家庭、社会延伸,营造全民共同参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为五星支部创建注入文明力量。”咸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金龙表示。( 李瑞/文图)

责任编辑: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