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开封

开封制作“抗击疫情”剪纸作品 以“艺”抗疫

来源:河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15:05:10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文化建设,在疫情特殊时期,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的老师们用手中的剪刀创作了一幅幅充满温情的“抗击疫情”剪纸作品,巧妙地将疫情防控与传统剪纸融合在一起,在宣传疫情防疫知识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抗“疫”一线人员深深的敬意。

   

  多锻炼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不乱跑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不乱吃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戴口罩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勤通风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最美逆行者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学习英雄们的先进事迹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这些剪纸作品题材丰富,一幅幅剪纸,构图巧妙,栩栩如生,显示了鲜明的生活气息和时代精神。从幼儿的一日作息入手,用童谣讲述防控基本知识,让大家铭记在心。老师们还将心中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与传统艺术剪纸融合在一起,让幼儿知道在疫情面前,就是这样的一群最美逆行者,为全国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控城墙,这样的英雄,让幼儿从内心树立起对英雄们的无限敬意和感激。

  民间剪纸是古老的民间艺术,其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色彩,有着极其重要的研究意义和传承价值,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通过剪纸环境的创设来熏陶幼儿,让传统的剪纸艺术在幼儿的心中扎根发芽,也由衷的希望以“艺”抗疫,用爱相守,让我们在这希望星火的照耀下共同迎接最后的胜利!(开封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