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敬老助老

引领乡风文明,沁阳市王召乡举办第二届孝善敬老节活动

来源:大河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0-28 08:33:20

  “身为一名好儿媳,今后,我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孝敬公婆,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建设和谐幸福王召作出应有贡献。”来自东王召村好儿媳刘小香激动地说。

  10月22日上午, “孝暖王召·爱在重阳——沁阳市王召乡神农陶杯第二届孝善敬老节”活动在该乡苟庄屯村隆重举办。

  舞台上,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女婿等荣誉一一揭晓,获奖者依次登台,接受表彰。

  演出现场,演员们以舞蹈、歌曲、戏曲、朗诵、茶艺表演、陶艺制作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演绎了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随后,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来自该村的数十位老人围坐在一起,品尝美味可口的饺子,乐呵呵地欣赏文艺志愿者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孝善文化节。

  据悉,近年来,沁阳市王召乡把弘扬和传承重阳文化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大力挖掘整理重阳文化蕴含的传承文明、拥抱自然、尊老敬贤的内涵要素。

  该乡副乡长杨培培表示,举办此次孝善文化活动,旨在让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把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争当好儿媳、好女婿、好公婆的良好风尚,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助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将吸收借鉴外地举办孝善文化节好的经验、做法,丰富活动内容,形成常态长效,努力把孝善文化节打造成为王召乡的一张闪亮文化名片。”杨培培充满信心地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杨志强)

责任编辑: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