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敬老助老

尊老敬老!济源梨林镇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庆重阳

来源:大河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0-28 08:30:27

  “今天的重阳节是最快乐的节日,我们真是感到幸福!”10月25日,济源市梨林镇逢薛村70余岁的老人薛兴军激动的说。

尊老敬老!济源梨林镇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庆重阳

  送被子、送鸡蛋牛奶,吃饺子、烩菜,义务理发、表演节目、外出参观……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孝老、敬老、爱老氛围,济源梨林镇上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让社会关爱常伴老人左右。

  北荣村:北荣知青52年再聚首

尊老敬老!济源梨林镇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庆重阳

  10月25日上午,该镇北荣村邀请曾在村里插队的知青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北荣青年队成立52周年。当日,北荣党群服务中心院内人山人海,热闹非凡,80余位老人统一穿着印有“52年再聚首 青春不散场”字样红色卫衣,相谈甚欢,气氛热烈感人。

  梨林镇党委书记于晓波表示,欢迎知青重回故乡,亲身感受梨林镇发生的巨大变化,希望能够持续关心支持梨林发展,并到梨林投资兴业。

  逢薛村:送礼物、品美食、看演出

  25日,逢薛村开展“爱满重阳 情满老人心”重阳节主题活动,逢薛村村干部为每位老人发放了新被子、新毛毯等床上用品,老人们接过礼物都开心的像个孩子。

  村里的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来了《九月九的酒》、《孝老爱老》、《感恩的心》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大人们忙着切菜、盘馅儿、包饺子的功夫,孩子们围绕在老人身边,快乐的为老人们戴上红领巾和大红花,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东坡村:义务理发、品美食、看演出

尊老敬老!济源梨林镇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庆重阳

  在东坡村,除了给老人安排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村里还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了各种水果和精彩的戏曲节目。活动现场,有志愿者理发师按照老人的需求,精心为老人们修剪出满意的发型。85岁的聂老先生是东坡村退休教师,高兴之余,他还为村干部送来亲手写的“讲文明、孝老人 、忠于党、爱祖国”书法作品。

  大交村:热闹“百人宴” 犹如过春节

  这一天,大交村两委班子不单为老人们准备了大烩菜,还烹制了一大锅“黄焖肉”。他们和青年志愿者一起跑前跑后,忙着放桌子、摆凳子、端茶倒水、传菜上菜,吃着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饭菜,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此外,在小南庄、水东、西湖、西蒋、牛社等村,当日都同样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年人送健康、送爱心、送温暖,既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又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崔峰 通讯员 贾飞飞)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