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关注

百余种土特产“进城”

来源:长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12:38:10

  “现在我手中拿着的是咱们村里生产的辣椒酱,纯手工、无添加剂,纯天然绿色。今天下单,可享受优惠,欢迎大家购买。”9月22日,在潞城区举办的“潞力同行”农民丰收节上,来自潞城区辛安泉镇西南村的村干部姜鹏娜正在直播。

  金黄色的小米、漂亮的布老虎、浓郁的陈醋、成捆的大葱、精致的手工摆件……当天,潞城区世纪公园内人头攒动,潞城区各街道办事处、乡镇组织本乡本土的“拳头”产品亮相丰收节,来自100个村的百余种土特产吸引了众多群众,沐浴着秋日的阳光,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品味着五谷的芬芳,群众选购着土特产品。

  今年以来,潞城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极端气候严重影响,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三农”各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农”领域呈现出百村竞进、百业兴旺的喜人局面。

  当天,潞城还组织干部群众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及所拥有的帮扶资源,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全区广大贫困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

  “今天很不错,现场很火爆。拉来的大葱早早就抢购一空,还接了很多订单,等回去得赶紧备货。”合室乡鑫熬兴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兴旺说。在丰收节上,潞宝集团、卓越水泥有限公司、潞城区实验中学、区人民医院等12家企业、单位还和一些村、合作社达成了土特产购买意向。

  潞城区通过消费扶贫月和农民丰收节等活动,持续推动建立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同时,动员引导扶贫产品供应商、经销商和线上线下平台,精准对接城市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把更多质量好、价格优、特色强的扶贫产品推向了市场。  (王强 崔哲)

责任编辑:郑书方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