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文化

一百万没有了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0 11:52:04

凡说投资都挣钱的项目多为陷阱,都挣大钱了,那顶层的大鳄还挣什么钱?永远只有少数人能挣到一些投机钱,多数人是垫背受害的。

林君年富力强,事业还算不错,房车早齐,育有二女,媳妇贤惠,日子安稳。然天有不测风云,一次错误的投资让他一大笔钱被洗劫了。四年前,一投资公司的理财计划吸引了他目光,诱人的高息打动了他的贪念,月进六千元的稳定收入不容易抗拒。经过左右权衡,反复推演,他投进去一百万欲搏一把。

投资公司前期都是靠谱的,月月给钱,这是他们一贯的玩法,开始几个月都能兑现,信守合约,让人心里安稳。林君那时心里还是踏实的,庆幸自己找对了投资目标,月月坐收渔利,几个月相安无事。

然而气泡总是会破灭的,2016年5月份,王君没有收到当月打款,打电话也无人接听,他预感不妙,匆匆赶到那公司地点,已是人去楼空,铁将军把门。

接下来就是熟悉的情景,投资公司老板玩失踪,公司解散,无人解释缘由。上当的林君很受打击,好一阵子萎靡不振,一百万不是个小数字,需要多年的打拼才能挣下,转眼却无踪影。好在他信佛,知道怎么解脱痛苦的心境,只能逐步接受这冷酷的现实。

还有位李女士,几年前跟风搞风投,况且是表姐在公司里当办公室主任做她的担保,照李女士想法这是稳赚不赔的,有自己人在里面“观敌料阵”,即便一问题出来,自己也会首先知道,拔腿就跑。但人算不如天算,果然半年不到就崩盘了,可表姐不但没有及时通知她撤离,还装糊涂稳她“军心”,让她百分百放心,绝对没问题。如果不是从各种渠道得来公司崩盘的准确消息,她还傻乎乎等着“大饼”吃呢。

结果是表姐拿着李女士的百十多万资金吃利息,挣了个盆满钵满,李女士赔了个一塌糊涂。事情大白于天下,两人亲戚也做不成了,狠不能一刀两断,但钱是断不了的。最后打官司,人,精疲力尽,一脸沧桑,还算不错,法院判赔李女士在一县城几套毛坯房,不说位置好不好了,有就不错了,算是多少止损了一些。

盘点一下各种“致富发财”门路,几乎都是梦幻,越是“饼”大的好事越骗人。骗子前期撒些“饵”引贪者上钩,再用这些人做成功案例,做背书,招来一拨又一拨的梦想者,待资金打入对方户头,投资人就等着挨宰吧,一个也跑不了。惨痛的教训一再印证:几个人组个团设个局,树起幌子,引诱财迷入围,先给些甜头开开心,要不了几月,人就不见了。上当者方如梦初醒,悔不当初,咬牙切齿,恨之入骨,可一切都晚了,能追回来算运气好,追不回来的就当破财消灾吧!下回别再二次上当,这亏就算没有白吃。

一百万买个教训,人有时钱多了不见得是好事,钱多乱投资,欲望愈大损失更大;钱少不投资,欲望受限损失也相应减少。林君假如只有一百万的十分之一资金,那对他绝对就是天大的幸事。

不少的亿万富豪就是这样一步步成为穷光蛋的,财不配位,更准确地说,自己的心智就没有达到支配百万大钞的程度,托不起来沉甸甸的财富,还得多修炼。(孙伟杰)

责任编辑:孙伟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